奥迪登月计划意在占领新能源汽车品牌制高点

证券日报2018年06月12日10:50分类:其他

前几天,奥迪在深圳全球首发极具科幻感的Q8车型,可当时作为配料的“登月计划”却抢了Q8的风头。过去,提起奔驰汽车,我们想到的是作为汽车发明者而存在;提起宝马汽车,我们想到的是作为高大上的飞机发动机制造商而存在;可提起奥迪呢?

至少过去奥迪在奔驰、宝马面前是“抬不起头”的,可这回不同了,未来我们想到是奥迪作为登月汽车而存在。据介绍,早在2015年年初,奥迪与德国太空旅行科研团队“PTScientists”合作,在谷歌LunarXPRIZE探月竞赛的资助下,计划于2019年将两辆奥迪lunar quattro月球车送上月球。如此算来,时间仅剩下一年多了。

笔者认为,奥迪此举的野心不仅仅是为了品牌宣传和品牌历史加码的需要,也是为奥迪新能源汽车占据市场制高点做准备。

为什么这么说呢?我们看下此次登月计划的主角——奥迪lunar quattro月球车是一款轻型太阳能动力车,该车是奥迪兼具传统的quattro四轮驱动技术与e-tron电动化技术,还引入了自动驾驶技术辅助。

根据奥迪此前规划,计划到2025年销售80万辆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这意味着到2025年,每售出三辆奥迪车,其中就有一辆是电动汽车。相比宝马早早布局纯电动汽车市场,奥迪至今仍未有一款纯电动汽车量产,凭什么完成如此宏大的计划呢?

答案就在奥迪lunar quattro月球车带来的效应上,该车采用的e-tron电动化技术已经搭载在2019年实现量产的奥迪e-tron上。奥迪e-tron作为奥迪首款纯电汽车,30分钟即可充满电量,续航里程最高可达500公里,它的亮相可以说是奥迪正式开启纯电动时代大幕的标志,奥迪lunar quattro月球车的“背书”令消费者对奥迪e-tron充满期待。

笔者认为,未来汽车品牌竞争的焦点将不再是外观与性能,是充满科幻色彩的前沿技术的落地,是车与人的完美融合,是做成本更低、使用更便捷的上天入地的“天地行者”。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