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金融景气指数(2017)拟于7月发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12日09:43分类:市场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从11日在沪举行的上海金融景气指数(2017)专家评审会获悉,总体看,2017年上海金融景气指数稳中有升,金融业整体保持稳步增长态势,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持续提高。指数报告将在7月中上旬对外正式发布。

上海金融景气指数由上海金融业联合会和中国经济信息社联合编制,自2010年设立以来,已累计发布了11期。该指数通过客观、科学的评价指标体系,从多个角度全面反映上海金融业发展现状,在业内产生了广泛的影响,见证了上海金融业的发展和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步伐,被誉为反映沪上金融行业经营发展情况的“风向标”和“晴雨表”。

上海金融景气指数(2017)专家评审会现场

上海金融景气指数(2017)专家评审会现场

本次的指数沿用了去年获得各界好评的“灯号分析”方法,将景气状态分为六种情景并用“红绿黄”三种颜色来显示。2017年,上海金融景气指数呈“绿灯”信号,发展状态正常。从国际对标结果看,上海金融景气发展程度依然在各大金融中心城市里名列前茅。

来自主管部门、行业协会、高校智库、金融机构的十余位专家出席评审会,他们普遍认为,指数报告客观地衡量了上海过去一年在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充分展示了上海在金融要素市场聚集、金融国际化步伐加快、金融创新活力不断增强、金融生态环境持续优化等方面的进步,为行业提供了重要的数据服务和决策支持。

下一步,编委会将根据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优化指数研究方法和指标体系,报告将在7月中上旬对外正式发布。(邓侃)

上海市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邢邦志发言

上海市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邢邦志发言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副巡视员兼金融服务一部主任季家友发言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副巡视员兼金融服务一部主任季家友发言

上海商学院副校长贺瑛发言

上海商学院副校长贺瑛发言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