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亿元机构资金抄底路径曝光 两只热门股被沪股通盯上

证券日报2018年06月11日10:34分类:市场动态

记者 吴 珊

上周,在技术修复的驱动下,大盘股指一度顽强站上3100点,但在存量博弈延续背景下,反弹力道明显不足。机构普遍认为,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底部箱体震荡仍是A股运行主基调,耐心等待新的积极力量来驱散场内风险敞口和悲观氛围,未来将有更为明确的信号来激活反弹动能。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内外因素将继续考验投资情绪,扰动指数运行,但是部分活跃股正在悄然进行确认、上探等企稳动作。中信证券杭州四季路证券营业部、中银国际证券重庆江北证券营业部、西藏东方财富证券拉萨金珠西路第二证券营业部等机构成为龙虎榜“常客”,成为热门股背后重要推手,除此之外,机构席位也频频现身多只个股龙虎榜净买入榜单。

分析人士指出,当前市场处于谨慎气氛中,那些逢低受到主力资金关注、先于大盘止跌回稳的板块及个股有望脱颖而出。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上周,共有153只个股现身龙虎榜,其中,13只个股登榜次数在5次及以上,这13只个股分别为:宇环数控(12次)、超频三(8次)、亚夏汽车(7次)、东方嘉盛(7次)、朗新科技(7次)、罗牛山(6次)、金盾股份(6次)、隆盛科技(6次)、摩恩电气(5次)、意华股份(5次)、宏川智慧(5次)、科创信息(5次)、福达合金(5次)。

从净买入额来看,上周现身龙虎榜的个股中,有75只个股获资金抢筹,累计净买入金额28.63亿元,其中,万华化学期间龙虎榜净买入额最高,达到101584.33万元,亚夏汽车、东软集团、顺鑫农业等3只个股期间龙虎榜净买入额也均在1亿元以上,分别为:12438.51万元、11004.75万元、10680.88万元,水晶光电(8972.17万元)、乐视网(8386.19万元)、北京城建(6520.02万元)、中源协和(5777.77万元)、奥瑞德(5229.81万元)、安洁科技(5212.05万元)、科沃斯(5082.16万元)等7只个股期间龙虎榜净买入额也均超5000万元。

进一步看,上述11只上周龙虎榜净买入额在5000万元以上的个股中,万华化学、东软集团、水晶光电、安洁科技等4只个股龙虎榜净买入均出现机构专用席位,合计净买入金额约15亿元,而万华化学、东软集团龙虎榜净买入除机构专用席位外更是出现沪股通专用席位。

事实上,机构对万华化学早已青睐有加,近30日内,共有17家机构给予其“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海通证券认为,万华化学MDI产品中长期处于供求紧平衡,未来2年至3年维持高景气,石化板块、新材料业务放量打开成长空间,以及100万吨大乙烯项目进一步强化产业链的一体化优势。判断公司吸收合并有望于2018年年底前完成,假设2019年开始并表,预计增发后公司2018年至202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4.67元、5.88元、6.50元。考虑公司行业龙头地位以及增发带来的业绩高成长,给予2018年11倍市盈率,对应公司目标价51.37元,维持“买入”评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