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大指数调整样本股

证券日报2018年06月11日08:42分类:市场动态

深圳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日前宣布,根据指数编制规则,对深证成指、深证100、中小板指、创业板指、中小创新等深证系列指数实施样本股定期调整。本次样本股调整将于2018年7月份的第一个交易日正式实施。

深证成指更换48只样本股,调入华大基因、深南电路等股票,调出*ST华信、洪涛股份等股票;深证100调整10只样本股,调入紫光国微、华大基因等股票,调出中国宝安、国海证券等股票;中小板指调整10只样本股,调入三钢闽光、领益智造等股票,调出*ST华信、万马股份等股票;创业板指更换5只样本股,调入上海钢联、美亚柏科等股票,调出苏交科、天舟文化等股票;中小创新更换77只样本股,调入聚灿光电、雅克科技等股票,调出*ST德奥、*ST龙力等股票。

数据显示,本次样本股调整后,深市核心指数的产业分布和行业结构进一步凸显深圳市场对于新兴产业和新经济的表征作用和服务能力。深证成指、深证100和中小板指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样本股权重分别达到56%、59%和62%,创业板指的相应比例更是高达80%。从行业分布来看,信息技术继续保持深证成指第一大行业的地位,权重为23%,其次是可选消费,权重为17%;深证100前三大行业为信息技术、可选消费和金融地产,权重占比分别为22%、21%和15%;中小板指与创业板指的第一大权重均是信息技术,权重占比为33%和38%。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