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动力(601330)上市定位分析 涨停收益预测一览

金融界网站2018年06月11日08:49分类:新股

一、绿色动力投资看点

1、公司是中国领先的垃圾焚烧发电企业之一,项目分布于全国15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分布较广。以项目签约数量计算,在垃圾焚烧发电领域,公司共拥有32个项目处于运营、试运营、在建、筹建阶段,是拥有项目数量较多的企业之一。以项目签约垃圾处理能力计算,公司签约垃圾处理能力为32,640吨/日,根据中国固废网统计,公司在同行业使用炉排炉技术的公司中排名前列。

2、公司为国内垃圾焚烧发电业内首家获得联合国清洁发展机制认证的企业,已运营的常州项目2013年被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评为“使用环保技术的国家模范项目”。公司自主研发的“多驱动逆推式机械炉排炉”技术为行业领先的焚烧技术并被国家授予发明专利。该技术契合中国生活垃圾特点,具备性能上的优势,并被住建部选为“十一五”期间重点推广的核心技术。凭借专有技术,公司以更具市场竞争力的价格为客户服务,提高公司的市场地位。

3、公司以BOT等特许经营的方式从事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的投资、建设、运营和维护业务并根据客户的要求提供针对性的专业顾问服务,包括一般项目规划、可行性研究、项目设计、核心技术、项目整合、试运行及设备维护。通过全方位的服务,公司能够最大程度地满足客户的需求,提升企业的综合竞争力。

二、绿色动力基本情况

公司专注于垃圾焚烧发电业务,并采取积极的市场拓展策略,大力推动区域布局和市场开发,在全国各地建设运营垃圾焚烧项目。公司着眼于经济较发达的长江三角洲地区、环渤海经济圈及珠江三角洲地区的广阔市场空间,业务布局延伸至安徽、湖北、贵州、山西、广西、江西、湖南、陕西等中西部地区,初步形成立足于长三角、环渤海、珠三角,辐射全国的市场布局。与此同时,公司于2018年1月收购了位于辽宁省葫芦岛市的危废处理与处置公司绿益环境,开始进军危废处理与处置领域。

重要财务指标

指标名称

2017年度

2016年度

2017年度比2016年度增减(%)

基本每股收益(元)

0.2

0.22

-9.09%

每股净资产(元)

2.14

2

7.00%

每股公积金(元)

0.6

0.6

0.00%

每股未分配利润(元)

0.49

0.37

32.43%

每股经营现金(元)

-0.21

0.08

-362.50%

营业收入(万元)

78,483.85

66,433.50

18.14%

净利润(万元)

20,647.74

23,099.57

-10.61%

三、绿色动力上市核心内容

股票简称

绿色动力

股票代码

601330

发行价格(元/股)

3.29

总发行数量

11620万股

发行市盈率

19.56

上市地点

上海证券交易所

四、绿色动力上市涨停收益预测

绿色动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