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国集团峰会开幕 美股低开高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09日11:47分类:美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乃水)投资者密切关注当天开幕的七国集团峰会,纽约股市三大股指8日低开高走,至收盘三大股指均小幅上涨,其中道指实现三连阳,并创3月份以来收盘新高。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5.12点,收于25316.53点,涨幅为0.30%。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8.66点,收于2779.03点,涨幅为0.3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0.44点,收于7645.51点,涨幅为0.14%。

板块方面,标普500十一大板块当天九涨二跌,其中,必须消费品板块、医疗板块领涨,涨幅分别为1.30%、0.70%;能源板块、公共事业板块下跌,跌幅分别为0.22%、0.01%。

一年一度的七国集团峰会8日在加拿大魁北克省夏尔瓦镇开幕,本次峰会为期两天,原本设立了包容性经济增长等五大议题,但由于美国政府决定6月1日起对欧盟、加拿大和墨西哥征收钢铝关税,贸易问题成为本次峰会最受关注的议题。

在峰会召开前夕,法国、德国和加拿大领导人已加紧磋商如何应对美方贸易政策,明确支持多边主义体系。其中,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7日表示,假如特朗普不介意受到孤立,其他六国不介意撇开美国达成“六国协议”。

而美国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拉里•库德洛说,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峰会期间不会退让。白宫还表示,为了准备美朝峰会,特朗普将提早离场,不会待到峰会结束。

观察人士说,如果会后不能发表七国联合声明,这个西方首脑多边磋商机制将呈现1975年创建以来“最分裂”的一届峰会。

受峰会前双方的一些表态影响,纽约股市三大股指8日普遍低开,但之后投资者对潜在贸易战风险的担忧情绪开始消退,三大股指逐步走高,至收盘均小幅上涨。

纽约梅隆银行(BNY Mellon Wealth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利奥•格罗霍夫斯基(Leo Grohowski)表示,美股在G7峰会召开之前低开并不令人惊讶,但市场之后逐步走高则显示了较强的任性,这令人鼓舞。

格罗霍夫斯基认为,投资者认识到目前美国正与主要贸易伙伴处于“口水战”之中,而不是真正的“贸易战”,这种状况并不会对美国经济和上市公司利润造成负面影响。

当天并无主要经济数据公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