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石投资:CDR办法落地从“供给侧”推动A股向国际接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08日10:02分类:大盘解析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都鹏)经过充分酝酿和公开征求意见,存托凭证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试行)等配套规则于6日晚间出台,意味着CDR发行申报通道正式打开,首单发行呼之欲出将从“供给侧”推动A股向国际接轨。

星石投资认为,CDR办法正式颁布是我国金融业对外开放进程中的一个剪影,供需两侧的一系列举措正在加速A股市场国际化。回顾A股市场国际化的历程,从QFII、RQFII、沪港通、深港通再到A股纳入MSCI,乃至可期的沪伦通,主要是需求侧改革引入外资。对外开放让A股市场与国际市场的联动性越来越高,外资也成为A股市场不可忽视的力量,今年以来外资对A股市场热情回暖,正与国内偏弱的市场情绪形成对比。需求侧开放更为深刻的影响是投资者结构的国际化,机构资金占比提升成大势所趋。

CDR代表的正是A股供给制度向国际接轨,未来资本市场的供给结构更加均衡。此前严格的盈利标准,使得科技行业在资本市场的融资渠道受限,伴随着我国经济转型升级和实体经济降杠杆的双重要求下,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就是需要不断推进发行制度改革。CDR相关制度增加了国内投资者的投资品种,是A股市场与国际市场一体化的重要一步,因此,中长期来看,对A股市场的生态影响深远,对人民币国际化也具有重要意义。(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