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7日巴西股市汇市双跌 央行或被迫加息以应对压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08日09:28分类: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彭桦)巴西圣保罗博维斯帕指数7日收于73851.46点,下跌2265.76点,跌幅为2.98%,盘中最大跌幅6.5%。同时,受市场悲观情绪感染,尽管央行数度出手干预,但巴西货币雷亚尔兑美元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逼近4.00关口。业内人士预计,如果市场形势持续恶化,巴西央行未来将被迫提高基准利率以应对压力。 

瑞士银行7日对巴西股票的持有建议下调至“中性”,理由是市场基本面有所恶化,增长预期下调以及年底大选前普遍存在的政治不确定性。分析人士表示,卡车司机罢工、巴西石油首席执行官辞职,以及国内政治风险正在助长投资者看跌的评估。 

罢工引起了投资者对巴西政府财政赤字恶化的担忧。据国家石油管理局公告显示,该部门将向柴油生产商和进口商支付不超过95亿雷亚尔的补贴,弥补国内柴油价格下调给企业来带的损失。市场担心这将进一步扩大政府公共账户赤字。 

7日,雷亚尔兑美元跌幅为2.28%,收于3.9258,为2016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尽管巴西央行同日宣布拍卖4万份外汇掉期合约,仍未能阻止雷亚尔的跌势。 

巴西是否会成为阿根廷和土耳其之后下一个步入危机的新兴经济体?安联首席经济学家穆罕默德·埃尔·埃利安认为,近期货币贬值压缩巴西央行操作空间,市场密切关注央行下一步举动。 

巴西经济学家安德烈·佩尔费托认为,巴西外汇储备与贸易顺差与阿根廷等陷入危机的国家相比数额较大,因此不会步入货币危机。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4月巴西外汇储备为3799.79亿美元。而今年前五个月,巴西贸易顺差累计总额达到了261.6亿美元。 

分析认为,由于美联储加息频率或高于市场预期,以及国内政治风险,雷亚尔兑美元达到4.00关口只是时间问题。如果市场形势进一步恶化,巴西央行将不得不加入其他新兴市场行列,提高利率以避免雷元亚兑美元进一步下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