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转发首份赴港上市问询函 汇量股份回应有助维护股东利益

证券日报2018年06月08日09:53分类:上市公司

记者 谢 岚 

6月7日,在前一日收到股转公司对其境外子公司拟申请赴港上市的问询后,汇量科技迅速就问询内容进行了回应。据悉,本次股转公司向汇量科技发出的也是针对新三板公司赴港上市的首份问询函。

股转公司提出的问询主要有六点,包括汇量科技子公司Mobvista Inc.上市方案及对公司的影响、2017年年报披露及子公司上市时间安排、股东大会审议、控制权稳定性、投资者保护、信息披露规范性等,均围绕子公司上市方案对于公司长远发展以及保护新三板股东权益展开,体现其作为新三板股东权益守卫者的角色定位。

对此,汇量公司表示,其子公司赴港IPO计划有利于巩固公司在行业中的领先地位。同时,汇量科技就香港上市公司控制权稳定、投资者保护、信息披露规范等方面提出的具体措施也有效地保护了新三板股东的合法权益。

汇量科技在回复中称,得益于公司股权和业务绝大多数在境外的特征,子公司Mobvista Inc.赴港上市的少量架构调整不会实质性地改变其现有整体资产和权益架构。关于问询中提出的其他问题,汇量科技也在回复中逐一作出清晰阐释和承诺。

分析人士指出,汇量科技从2017年6月份启动上市方案论证工作,今年5月30日公告境外子公司拟申请于港交所IPO的计划,用一年时间寻找最优方案,在目前新三板自身制度红利难以落实的大环境下,不失为一种全新尝试。同时,目前新三板自身也在不断求变求发展,问询行为本身,体现了股转系统对挂牌公司给出足够的宽容:在合法合规并对投资人权益有明确保障的基础上,挂牌公司可以创新资本运作方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