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份14家券商盈利15亿元

证券日报2018年06月07日08:59分类:行业掘金

见习记者 王思文 

截至记者发稿,目前共有14家券商公布5月份业绩,共计实现营业收入39.38亿元,净利润14.65亿元。其中,10家券商净利润实现环比增长。另有2家券商净利润下滑幅度超过50%。

兴业证券、华鑫证券、华泰联合证券净利润环比增幅超过100%,其中,兴业证券实现净利润3.8亿元,环比骤增1787.87%,成为目前环比增幅最大的券商。

华鑫证券净利润环比增幅也达到998.78%,华泰联合证券净利润环比增幅为112.76%。净利润增幅较大的券商还有中原证券、华泰证券、浙商证券、西部证券,增幅均在50%以上。

广发证券夺得5月份业绩“双料冠军”,净利润与营业收入环比双双增幅超40%,具体来看,广发证券单月实现净利润4.45亿元,环比增长40.19%,实现营业收入9.49亿元,环比40.02%。另外,兴业证券、华泰证券、浙商证券等10家券商实现5月份营业收入、净利润环比双增长。

5月份,华创证券和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5月份业绩出现亏损,分别亏损0.11亿元和0.09亿元,营业收入分别实现0.61亿元和0.12亿元。

对于证券行业的现状,华泰证券沈娟表示,目前优质券商业务边界正逐步拓宽,盈利来源渐多元,同时行业集中度提升,优质券商有望在业务存量博弈的环境下获取更大的市场占有率。此外,监管层的差异化监管政策、海外资金入场对国内资本市场风格的重塑、以及牌照放开导致的市场化竞争加剧都将引导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优质券商将保持良性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