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沪指收复3100点 创业板指大涨2.5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05日15:08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二,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盘初深成指、创业板指走高,沪指则呈现横盘震荡走势,盘中三大股指小幅下行,临近午盘集体走高,沪指翻红逼近3100点。午后两市继续上攻,沪指收复3100点,创业板指涨近3%。截至收盘,沪指小幅上扬0.74%,重新站上3100点整数关口,收报3114.21点;创业板指走势更强,收盘大涨2.54%,收报1746.11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苹果概念、国产软件、富士康、次新股等涨幅靠前;银行、ST概念、煤炭采选、贵金属等板块低迷。

对于后市,中金公司认为,在没有外部催化情况下,短期市场成交量仍有继续萎缩空间。但在目前的市场估值水平下,投资者在注重防御的同时可以中线关注产业升级与产业整合方向的龙头品种。

国元证券认为,当前市场在多重因素扰动下风险偏好一直处于低位,市场情绪宣泄较为充分。建议围绕两条主线进行布局:1)关注大消费板块;2)关注工业互联网以及人工智能等行业。

西部证券认为,市场进一步回落空间有限,3000点到3100点区间仍是较为可靠的阶段性底部区域。建议仓位控制在六成左右,逢低关注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5G等新兴产业板块中的绩优品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