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亚马逊创历史新高 纳斯达克收盘首次站上7600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05日09:39分类:美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乃水)美国苹果公司、亚马逊公司股价刷新历史新高提升投资者情绪,纽约股市三大股指4日全线上涨,其中纳斯达克收盘首次站上7600点,创历史新高,距3月13日创下的盘中新高也仅一步之遥。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78.48点,收于24813.69点,涨幅为0.72%。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12.25点,收于2746.87点,涨幅为0.4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52.13点,收于7606.46点,涨幅为0.69%。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当天七涨四跌,其中,非必须消费品板块、房地产板块领涨,涨幅分别为1.13%、0.97%;能源板块、公共事业板块领跌,跌幅分别为0.92%、0.84%。

继上周五瑞银调高美国苹果公司目标股价后,4日开幕的苹果公司全球开发者大会再次给这家全球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提供了上涨动力,当天苹果公司股价涨0.84%,收于每股191.83美元,盘中最高触及每股193.42美元,收盘价及盘中价均创历史新高。按当天收盘价计算,苹果公司市值已超过9400亿美元。

另一家美国科技巨头亚马逊当天股价也创历史新高,涨1.45%,收于每股1665.27美元,市值超过8000亿美元。当天,科技板块整体上涨0.79%,在标普500各大板块中涨幅居前。

美国KKM金融公司首席执行官杰夫•科尔伯格(Jeff Kilburg)表示,当苹果公司股价处于历史高位时,通常意味着市场具有较为乐观的情绪,意味着投资者对美国的实体经济仍具有较强信心。

标普全球(S&P Global)的数据显示,5月份标普500指数2.16%的月涨幅中,苹果一家上市公司的贡献率高达21.3%,而脸谱、亚马逊、苹果、奈飞公司、谷歌(FAANG)五家科技巨头在标普500月涨幅中的总贡献率约为45%。

中国的电商巨头阿里巴巴股价4日同样刷新历史新高,涨2.26%,收于每股208.95美元,市值已超过5300亿美元。

此外,上周五公布的较为强劲的5月份美国非农就业报告也助长了市场乐观情绪。报告显示,美国5月份失业率降至3.8%,为18年来最低水平;当月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22.3万个,高于前月修正后的15.9万个,也高于市场预期的19万个。

不过,受美国与中国以及其他主要贸易伙伴较为紧张的经贸局势影响,一些分析师对美股后市走势仍较为谨慎。

斯巴达资本证券(Spartan Capital Securities)首席市场经济学家彼得•卡迪罗(Peter Cardillo)表示,市场关注重心放在了经济基本面,贸易紧张局势的潜在后果被忽视了。但当前美国的经贸局势并不乐观,这样的经贸局势在本周晚些时候举行的G7峰会上会出现怎样的变化,投资者需拭目以待。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商务部当天公布的报告显示,4月份新增工厂订单量环比下降0.8%,不及市场预期。(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