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只个股盘中创一年新高 市场风格开始切换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05日08:52分类:大盘解析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据新华财经报道,6月4日,两市再现二八分化,上证50指数大涨1.79%,上证指数收涨0.52%,而创业板指数收跌0.39%,两市约有四成个股上涨。剔除近期上市新股的影响,两市共有10只个股在盘中创出一年来的新高,数量降至近期的最低值。 

今日两市指数小幅高开,上证50指数高开高走,全天维持强势,创业板指数则维持弱势震荡,盘面板块及个股明显分化。海南、白酒、机场航运、白色家电、超级品牌、家用电器、化工、包装印刷等板块领涨;太阳能、光伏、蓝宝石、农机、宁德时代概念、能源互联网、新材料、农产品、传媒、黄金等板块领跌。 

个股方面,两市约有四成个股上涨,上涨的个股有1514只,下跌的个股有1645只。剔除近期上市新股的影响,两市共有10只个股在盘中创出一年来的新高。其中,亚夏汽车涨停,全天振幅高达14.68%;海天味业、中顺洁柔、周大生、苏泊尔、吉祥航空5只个股收涨;御家汇跌停,南都物业、中国国旅、宋城演艺3只个股收跌。 

分行业来看,4日创一年新高的个股中并无明显的领涨行业。10只个股中,轻工制造、休闲服务各自占到2只;食品饮料、汽车、交通运输、房地产、化工等行业相对活跃。 

综合来看,两市盘中创一年新高的个股数量降至近期的最低值,表明市场风格正在发生切换。从盘面及行业表现来看,白马蓝筹股集体走强,前期强势的热点行业全线回落,市场风格有可能回到白马蓝筹股上面。值得注意的是,两市的成交量明显萎缩,表明市场整体依然处于弱势,市场资金更多扎堆于少数个股上,整体性机会并不明显。(高二山)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