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级市场 | 商汤科技获6.2亿美金C+轮融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04日17:49分类:行业掘金

烯牛数据 | 一周融资回顾(05.28-06.03)

一周数字:

180:

本周(05.28-06.03)国内一级市场共有180起投融资事件,其中包含媒体最新披露139起,烯牛数据独家探测的未公开报道融资41起。其中企业服务(25起),医疗(22起),消费、区块链各20起,是本周较为火热的领域。早期项目(涵盖种子、天使、Pre-A、A和A+轮)共占了总融资数量的65.0%。

$6.2亿:

5月31日,商汤科技宣布获得6.2亿美金C+轮融资,领投方包括厚朴投资、银湖投资、老虎基金、富达国际等,战略投资方包括高通创投、保利资本和世茂集团等。据悉,本轮融资后商汤科技估值超45亿美金,融资总额超16亿美元

在一个多月前的4月9日,商汤科技刚宣布完成C轮6亿美元融资,由阿里巴巴集团领投,新加坡主权基金淡马锡、苏宁等投资机构跟投。两轮融资皆有外资引入,据商汤科技内部人士透露,引入外资是想做国际化业务。

经过多年投资、发展,国内AI创业公司已初步验证商业模式,随着国际化业务的推进,国内AI创业公司将进一步证明其变现能力。

一周关键词:

互联网保险:

本周互联网保险领域披露了3起融资,分别是:互联网保险经纪平台风险管家(A轮)、互联网保险服务商十一贝(A轮)、互联网保险经纪平台正隆保险经纪(A轮)。

随着金融科技的逐渐发展、成熟,互联网保险行业也迎来快速发展期——据保监会数据,2017年,国内共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36581.01亿元,同比增长18.16%,其中,互联网保险创新业务保持高速增长,2017年,互联网保险签单件数124.91亿件,增长102.60%;行业中佼佼者,如众安保险,已在港股上市。

快速增长、巨大的市场空间,也为互联网保险产业链上下游,如保险大数据、风控、反欺诈、保险经纪、智能决策等,带来新机遇,上述获投项目便有保险经纪、智能决策业务。随着互联网保险相关法规的完善、行业成熟度的提升,互联网保险市场将逐渐起来。

知名机构动向:

真格基金:

本周真格基金共投资了6个项目,包括在线教育服务平台华罗庚网校(天使轮)、在线少儿编程教育平台VipCode(A轮)、留学在线缴费平台易思汇(A轮)、一站式肿瘤服务平台量子健康(A轮)、电子名片小程序递名片(A轮)、海外购物分享社区电商平台小红书(D轮)。

上述项目分别属于消费、教育、医疗、工具类领域,据烯牛数据整理,2018年以来,真格基金在消费、教育、医疗、工具类领域披露的投资事件数已分别达15、10、4、2件。

对于递名片的投资,真格基金投资副总裁关山行表示:名片的使用场景天然适合在微信生态中生长,递名片的团队年轻而有潜力,通过更优秀的产品占据了行业领先的位置,并以此切入,希望沉淀商务人群社交数据并形成网络价值。我们认为在微信生态中建立一个专门服务于商务人群的商务社交网络想象空间巨大,也相信团队有决心和能力去实现这一愿景。

互联网巨头风向:01

本周,阿里巴巴、腾讯、百度各有2、2、1个投资事件披露。

上述项目中,小红书获得了阿里巴巴、腾讯的联合投资,此外,阿里、腾讯、百度各有一个企业服务领域投资事件披露,阿里偏钉钉生态,腾讯布局新零售,百度则偏向云服务。

以下是本周所有融资事件:

100

版权说明:本文内容和图表为烯牛数据提供并授权中国金融信息网发布,烯牛数据(Rhino Data)是一家大数据驱动的一级市场量化投资平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