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泉转债(113509)申购价值分析:适当参与打新 谨慎抢权

国信固收2018年06月04日09:19分类:上市公司

条款评价:(1)债底79.88元,面值对应YTM 1.80%;(2)初始平价97.36元;(3)股本摊薄幅度7.82%。

上市初期价格分析:

预计上市价格在[103,107]区间。新泉股份是汽车饰件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产品包括仪表板总成、顶置文件柜总成、门内护板总成、立柱护板总成、流水槽盖板总成和保险杠总成等。公司从商用车市场起步,逐步拓展乘用车业务,已实现在商用车及乘用车应用领域的全覆盖。2017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0.95亿元,同比增长80.91%;实现归母净利2.5亿元,同比增长120.07%。2018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72亿元,同比增长18.52%;实现归母净利0.76亿元,同比增长37.66%。2017年以来公司业绩延续高速增长态势,主要是因为上汽、吉利等自主品牌车企强势崛起,订单量快速增加,引领公司业绩增长,2017年公司来自吉利、上汽的销售收入占营收比重分别为36.08%、23.56%。

新泉转债初始平价97.36元,正股为2017年3月上市的次新股,目前流通值23亿。横向比较来看,正股估值不贵,位于汽车零部件行业平均水平。近年来公司逐步拓展乘用车业务,订单量快速增加,同时市场份额不断提升,公司正积极布局新生产基地扩张产能,未来业绩成长性可期。参考存量券中同行业标的以及近期新券的上市估值,结合正股基本面,我们预计新泉转债上市初期估值为6%-10%,价格在103-107元区间。

申购价值分析:适当参与打新,谨慎抢权

原股东配售方面,前十大股东合计持股71.08%,控股股东为江苏新泉志和投资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33.12%,实际控制人为唐敖齐、唐志华父子,此外唐志华直接持有新泉股份17.87%的股份。江苏新泉志和投资有限公司和唐志华将参与本次发行的优先配售。其余股东为自然人及基金持有人,预计配售意愿均较强。

网上发行时,每个账户申购上限是100万元,额度不高。考虑到新泉转债上市初期价格定位预计高于面值,建议投资者可适当参与打新。

如果通过抢权配售,假设新泉转债上市定价在103-107元之间,按每股配售1.98元转债的比例,则买入新泉股份正股可以接受的盈亏平衡比例在0.24%-0.56%之间,区间较小,提示投资者谨慎抢权。

正股分析

1、汽车内饰件细分龙头,2017年业绩高增。

2、上游议价能力强,下游客户合作稳定。公司乘用车领域的下游主要核心客户有吉利汽车、上汽自主、广菲克、奇瑞汽车等,商用车领域与一汽解放、北汽福田、陕西重汽等主要核心客户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3、乘用车业务占比提升,综合毛利率略有下降。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

4、产能利用率高,不断布局生产基地。

5、估值情况:纵向来看,新泉股份为2017年3月上市的次新股,最新PE-TTM和PB分别为20.68和3.95,处于低位。横向来看,申万汽车零部件板块整体PE估值为20.47,新泉股份估值与行业平均大致齐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