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格基金领投 机器人企业Yogo Robot完成A+轮融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31日10:57分类:行业掘金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高少华)上海有个机器人有限公司(Yogo Robot)31日宣布已完成A+轮融资,由真格基金领投,上一轮投资人IDG跟投。

Yogo Robot成立于2015年10月,公司开发的go系列商用服务机器人,在地图构建、定位导航和运动控制等技术方向上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可广泛应用在酒店、商超、医院、机场等公共场所,进行引导、递送等任务。2016年11月,Yogo Robot曾获得IDG资本PreA轮融资,金额数千万元人民币

“人工智能是真格基金重点投资的领域之一。机器人可以把人从简单重复的劳动中解放出来,创造巨大的社会和商业价值。”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表示,Yogo团队拥有在机器人行业丰富的产学研经验,产品也已初步得到市场上下游的认可。真格基金愿意同Yogo一起迎接机器人时代的到来,并为其发展助力。

近年来机器人产业在国内呈现爆发式增长。据业界统计,2015年中国机器人公司只有458家,而到了2017年9月,这个数字已达到了6666家。

机器人被视为在AI领域中对软硬件综合能力要求最高的细分行业。在一方面快递、外卖行业迅猛增长,另一方面人口红利逐渐消失、人力成本高企情况下,用机器人或者自动化设备替代其中某些环节,成为未来物流的发展趋势。

目前,在室内递送这一应用领域,Yogo Robo率先拿到了国内知名快递外卖企业的订单,已经开始进行在地测试。这意味着,Yogo成为了第一家同时进入物业场景和物流系统进行深度测试的机器人公司。

Yogo Robot创始人赵明表示,递送机器人其实就是室内的无人驾驶。这件事情一定会到来,但不会像想象中那么快,而且一定具有市场壁垒,产品的大规模量产和落地,技术上的稳定性,与整个物流系统的对接等都需要时间。Yogo Robot将专注去做解决相关难题的团队,物体的移动的无人化是大势所趋。(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