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三大股指跌超2% 沪指创1年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30日15:09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三早盘,沪深两市跳空低开,沪指跌破3100点,开盘后指数震荡走弱,三大股指跌幅均超过2%,创逾一个月新低,午前跌幅略有收窄。午后市场延续反弹,尾盘再度下挫,沪指创1年新低,与创业板指双双出现六连阴走势,两市逾200股跌停。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黄金概念逆势领涨,农牧饲渔、酿酒行业、超级品牌等板块抗跌;ST概念、5G概念、次新股、环保工程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联讯证券认为,资金面主要反映为外资有增量,但存量资金却较为低迷;经济面反映为增速下行压力显现;政策面开始重视宏观经济平稳运行。寻求局部热点,将成为底部寻找有效投资的途径。结合市场面判断,大波动大轮动后大消费类品种扮演“避风港”角色概率更大。

川财证券认为,相对于周期和可选消费行业,必需消费行业有息负债率较低、经营活动现金流稳定且充足,发生信用违约事件的概率相对偏低,结合消费升级的投资主线,建议关注必需消费行业中的食品和医药板块。对家电板块而言,一方面由于前期板块回调幅度较大,近期业绩确定性强的标的再次获得投资者青睐;另一方面由于受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影响,主动型资金择机配置相关标的。业绩较优的家电龙头股更具安全边际,短期交易机会也更为丰富。

太平洋证券认为,后市吸引资金主动配置的领域仍在于基本面扎实的行业。5月以来,食品饮料、医药生物、休闲服务等行业表现较好,涨幅分别为10.06%、8.70%、8.58%。除汽车(受到进口关税降低的利好刺激)外,均为北上资金加仓较多行业。从估值来看,加仓的大部分行业估值均处于历史低位。预计酒店、旅游、纺服、啤酒、二线白酒、食品等大众消费品在震荡市中表现较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