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同仁堂国药有限公司在港交所主板上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30日10:14分类:港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滨彬)北京同仁堂国药有限公司(同仁堂国药)29日在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为百年老字号展开资本市场新的一页。 

同仁堂国药于2013年在港交所创业板上市,在5年间成为创业板市值超过百亿港元的企业,并于5年后转往主板上市。同仁堂国药自2013年上市至今,坚持深耕海外市场的专业化定位,实现了从香港出发,走进世界五大洲的目标。2013年至2017年期间,同仁堂国药的收入、毛利和净利润平均复合增长率达到20%左右,该期间内股本回报率近20%。 

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梅群表示,转往主板上市将会增强股份的交易流动性,并提升企业形象。于香港主板上市将有利于公司未来的增长,财务灵活性及进一步扩大规模业务,并让公司在公众、机构及个人投资者中获得更广泛认可。 

同仁堂国药行政总裁丁永玲表示,此次转往主板上市,基于同仁堂国药在创业板的良好业绩,也与港交所主板上市规则修订有关,既符合同仁堂国药在资本市场的实力和表现,也符合同仁堂海外发展的需要。 

截至2018年3月31日,同仁堂国药在中国境外的业务已覆盖21个国家及地区,拥有82个零售终端。(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