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纳入MSCI 后续步伐或迈得更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30日09:12分类:大盘解析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刘慧)MSCI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亨利·费尔南德兹29日在北京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A股纳入MSCI过程中,中国金融监管部门与MSCI的合作积极顺利。A股成功纳入MSCI后,未来提升纳入新兴市场指数比例幅度或将更高。

亨利·费尔南德兹介绍,MSCI将专注于A股顺利纳入,并积极收集投资者、监管层、交易所等各方对于纳入的反馈。在谈到下一步纳入计划时,他预计,时机成熟时,A股纳入比例幅度或将出现显著提升,往后的步伐将走得更快更大。

MSCI是美国著名指数编制公司,是一家股权、固定资产、对冲基金、股票市场指数的供应商。目前绝大多数全球性基金都将这些指数作为跟踪标准。MSCI去年6月宣布,从2018年6月开始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全球基准指数。

亨利·费尔南德兹说,去年6月以来,相关工作主要取得了三项突破:第一,国际投资者对于A股纳入MSCI的反馈非常积极正面;第二,沪港通、深港通每日额度扩大确保了足够容量让资金自由进入;第三,中国人民银行和香港金融管理局在保证离岸人民币充足度方面做出积极努力。

根据MSCI公告,MSCI将分两步将233只中国A股股票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第一步定于5月31日实施,纳入比例为2.5%;第二步将于9月实施,纳入比例将提高至5%。(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