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成为摩托车前装标配正式进入程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30日09:07分类:上市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刘诗平)在29日召开的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摩托车分技术委员会四届十二次工作会议上,表决通过了将高精度卫星导航定位装置列入摩托车防盗标准的提案,这意味着北斗成为摩托车前装标准配置正式进入程序。

以公众出行信息服务需求为引导,推动北斗兼容卫星导航功能成为车载导航的标准配置,是《国家卫星导航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的明确要求。去年6月,北斗车联网认证联盟组织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等单位,为推动摩托车前装标配北斗,组织重点摩托车(含电动摩托车)企业启动了试点工作。

据介绍,此次标准修订立项通过,意味着我国在摩托车(含电动摩托车)领域每年将会新增众多数量的北斗车联网应用,这对北斗规模化、国际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随着摩托车普及应用北斗,依靠技术手段实现精准管理,将有助于方便百姓出行,规范末端配送,缓解道路拥堵。同时,也将有助于加速摩托车产业从传统制造业向智能出行服务业转型。(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