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将于6月11日推出MSCI亚洲除日本指数期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29日17:56分类:港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滨彬)香港交易所28日宣布,其MSCI(明晟指数)亚洲除日本指数期货已获得监管机构批准,将于2018年6月11日推出。该指数期货以MSCI亚洲除日本净总回报(美元)指数为相关资产,是港交所首只亚洲区股票指数期货。

港交所的MSCI亚洲除日本指数期货将会是亚洲首只以MSCI亚洲除日本指数为相关资产的场内买卖期货合约。MSCI亚洲除日本指数作为广受认可的基准,能反映香港及亚洲其他10个股票市场以及在美国上市的内地公司股份的表现。

港交所市场发展联席主管李刚认为,港交所推出MSCI亚洲除日本指数期货后,亚洲区投资者可于交易时间内买卖这一只重要的区内指数期货。

李刚表示,港交所致力了解亚洲除日本指数基金经理对该产品的需求,有信心能够吸纳更多市场参与者。

港交所提供恒生指数(恒指)以及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恒生国企指数)以及其他股票指数期货。恒指及恒生国企指数期货是港交所旗下衍生产品市场的旗舰股票指数产品,共占于今年首四个月衍生产品市场合约成交量的42%。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