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副主席:争取年底前推出“沪伦通”首个产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29日14:56分类:市场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陈云富)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29日在上海表示,证监会正按照“宜早不宜迟、宜快不宜慢”的要求,认真落实对外开放举措,争取年底前推出“沪伦通”首款产品,迈出世界最大新兴市场与最悠久的成熟市场对接的第一步。 

方星海在第十五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上说,服务高质量发展和国家总体对外战略是资本市场开放的根本目的,在这一目的指引下,资本市场开放在深度和广度上将继续推进。 

今年以来,资本市场接连落地多项对外开放举措,包括原油期货、铁矿石期货先后引入境外投资者;原油期货上市两个月来,交易和持仓规模稳步增长,单边计算的交易量已突破10万手,功能发挥初步显现;首批234只A股即将纳入MSCI指数,并允许外方在合资证券公司和基金公司中拥有51%的股份。 

方星海说,允许外方在合资期货公司中拥有51%股份的规定正征求意见,即将生效实施;第一只H股全流通试点正顺利实施;境外上市的红筹科技公司即将在沪深股市发行CDR;证监会正在加紧工作,争取年底前推出“沪伦通”首款产品。 

在资本市场日益开放的环境下,方星海表示,也要更加注意维护金融体系的稳定。他认为,目前国际机构投资者普遍低配中国资产,随着中国经济地位和人民币国际重要性的不断上升,今后一段时间,外资资产配置流入增加将是常态。保持金融的稳定就要注意维持金融市场的稳健,确保各类金融资产,包括股票、债券、贷款、衍生品等,不形成价格泡沫。(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