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去年首次突破万亿元大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25日09:36分类:大盘解析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刘慧)证监会最新数据显示,去年我国2754家上市公司披露了现金分红事项,分红金额合计约10705.72亿元,同比增长21.88%,首次突破万亿元大关。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介绍,部分上市公司长期没有现金分红或少分红,舆论称为“铁公鸡”,饱受市场诟病。近年来,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情况已经出现了较大改观,呈现积极变化。

数据显示,持续高比例分红的上市公司不断增加。近3年(2015-2017年),现金分红比例持续保持在30%以上的有660家,50%以上的有128家,较此前3年(2014-2016年)分别增加14%和20%。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说,投资者分享上市公司成长带来的收益和回报是合理诉求。证监会积极倡导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引导上市公司更加注重投资者回报,强化股东回报机制,对长期不分红的上市公司持续强化监管,推动上市公司不断提高现金分红水平。

与此同时,分红方式出现了积极的变化,A股市场流行多年的“高送转”大幅缩减。

2017年推出“高送转”公司仅为57家,分别比2016年、2015年减少144家、313家。统计显示,今年“高送转”披露前1个交易日,股价平均涨幅仅约1%,披露后1个交易日,平均涨幅仅约2%,披露后3个交易日,股价基本回归常态,市场对“高送转”的反应更趋理性谨慎。(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