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外卖、饿了么表示将于6月默认开启号码保护功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24日10:07分类: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颜之宏)新华社“中国网事”栏目于22日播发题为《美团、饿了么,保护隐私为何好事不能办好?》的稿件,对美团外卖和饿了么两家企业默认关闭其点餐APP的隐私保护功能进行了报道。23日,美团外卖和饿了么两家企业就上述问题做出回应,表示将于今年6月起默认开启号码保护功能。 

美团外卖23日下午对外宣布,将于今年6月在全国范围默认开启“号码保护”功能。据美团外卖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美团在解决运营商大规模接入技术不成熟等难题后,将投入1亿元资金持续推广“号码保护”功能,预计今年5月底“号码保护”功能将全面覆盖北上广深四个城市,6月将覆盖全国绝大多数商家。同时,此功能将在用户端全部默认开启,最大范围保护用户个人信息。 

饿了么官方也向记者表示,最快将从今年6月起对每一笔订单的买家姓名、手机号等信息做自动屏蔽处理,用户不再需要手动勾选“匿名购买”选项。据饿了么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此以后,骑手和商家都将只能通过虚拟电话号码和APP内置聊天工具联系用户,订单完成后,虚拟号码和聊天页面永久失效,骑手和商家端保存的用户地址信息也将被隐藏。根据饿了么官方预测,该功能默认开启后,预计每天有近2000万饿了么用户的隐私安全得到保障。 

美团外卖相关负责人表示,启用“号码保护”之后,商家和骑手只能通过临时生成的虚拟号码联系用户(该服务由运营商提供),订单结束后,虚拟号码自动作废,商家和骑手也无法获知用户的真实电话号码,从技术上避免了用户信息的泄露风险。除了“号码保护”功能,美团外卖还从技术上建立了全方位的纵深防御体系,通过数据加密、数据脱敏等多种隐私保护技术为用户的信息安全提供全方位保障。 

此外,饿了么信息安全中心负责人还表示:“在保护用户信息安全上,饿了么绝不会考虑成本,此前使用虚拟电话号码时,由于全行业的技术限制,会出现一定频次的电话无法接通的问题,目前这一难题已经得到解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