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股权投资迎来新机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23日16:57分类:市场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王淑娟)在近日举办的“2018恒天财富私募股权投资高峰论坛”上,与会专家、业内人士就私募股权投资的前景、策略、近期出台的资管新规对市场的影响等进行了讨论。与会人士认为,在投资新时代来临的背景下,财富管理行业迎来了爆发式增长的机遇,私募股权投资尤为值得关注。 

恒天财富股份董事长周斌指出,“资管新规”使得2018年成为中国新旧财富管理时代的转折点,也是中国新资管时代的起点,势必对高净值客户的投资理财产生重要影响。从国家倡导加强私募股权对实体经济的支持看,股权投资未来发展空间很大。进行股权投资,未来占领新经济赛道很重要。目前,恒天财富已经以母基金、代销和单品项目投资的形式,在大健康、教育、先进制造、TMT、大消费等领域进行投资布局。通过“头部机构+跟投/直投+二手份额”(P+S+D)新策略,为客户缩短投资周期,创造更好的回报。 

达晨创投高级合伙人邵红霞表示,“持续看好中国市场的投资机会,但对于投资人来说,做投资一定要保持定力、不追风口、严把风险。在严监管的大背景下,套利机会逐一瓦解,保持乐观心态,寻找优质企业,坚持专业长线价值投资,才是制胜的关键。” 

恒天财富股份总裁崔同跃认为,股权投资代表着未来,参与股权投资是与未来的新经济和新生态绑定在一起。中国过去20年新经济的发展,股权投资在推动新经济形态的发展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不过,股权投资虽然很热,但是与大资管和银行信贷的规模相比,它的空间还没有完全释放。截至2017年末,中国大资管的规模120万亿,而股权投资的规模仅为8.9万亿。

天图资本合伙人汤志敏表示,在监管层去杠杆、刚性兑付被打破和债券市场低迷的大背景下,境外投资及股权投资是高净值人群资产配置的重要选择。而消费升级的股权市场,是当下股权投资的选择之一。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