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意宝与鲁泰控股签约合作 量身打造金融解决方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23日16:43分类:上市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高少华)国内首家A股互联网上市公司网盛生意宝(002095,SZ)与鲁泰控股集团23日合作签约,双方将共同打造“鲁泰大宗品交易平台”与“鲁泰物流网络平台”,为鲁泰产业供应链量身打造金融解决方案,解决产业上下游存在的应收账款体量大、周期长等问题。 

此次生意宝与鲁泰控股合作涉及三个方面具体内容。一是通过大宗原料交易市场+供应链金融+物流网络“三者合一”商业模式创新,建设鲁泰集团跨界融合化工程,实现鲁泰控股新流通战略。二是发挥鲁泰集团的产业资源和行业优势,利用生意宝供应链金融专业特长,探索开发供应链金融业务,打造国企实现“互联网+”战略落地的商业样本。三是利用生意宝开发的物流网络管理服务平台,有效配置鲁泰控股现有运输资源,为大宗品交易平台提供仓储、物流以及供应链增值服务,以鲁西南为核心,搭建物流网络。 

鲁泰控股集团总经理李合军表示,鲁泰控股和生意宝的合作,实现了大宗原材料交易平台与电商物流平台的有效对接与融合,不仅能够推动线上大宗原材料贸易的开展,而且能够为贸易客户提供新的融资渠道,开展互联网供应链金融服务,整合社会车辆资源,为买方、卖方提供优质物流服务以及集成服务。 

网盛生意宝董事长孙德良表示,生意宝有着互联网技术优势和在线供应链金融优势,鲁泰控股有着煤炭化工等传统产业资源、央企优势明显,此次合作有利于双方资源集成、效能互补。近年来,生意宝针对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陆续推出针对中小企业基于供应链的融资产品,为企业传统销售在线化和金融化提供解决方案,吸引越来越多大中型企业积极拥抱“互联网+”,获得较好的市场反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