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7元丨富士康发行价出炉24日申购 中一签赚多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23日16:06分类:新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过会两个半月后,富士康于22日晚间发布了发行公告,确定发行价为13.77元,将于24日开启申购。超过270亿元的募资额刷新了A股近三年来纪录,而该股网上中签率也有望成今年来最高。

富士康24日可申购 发行价确定为每股13.77元

根据富士康于22日晚间发布的公告显示,发行人和保荐人根据初步询价结果,综合考虑发行人基本面、市场情况、同行业上市公司估值水平、募集资金需求及承销风险等因素,协商确定发行价格为每股13.77元。

本次发行股份数量为19.7亿股,发行股份数量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比例约为10%,全部为公开发行新股,不设老股转让。回拨机制启动前,网下初始发行数量为9.65亿股,约占扣除初始战略配售数量后发行数量的70%,网上初始发行数量为4.14亿股,约占扣除初始战略配售数量后发行数量的30%。

本次发行网上申购简称“富联申购”,申购代码为“780138”。网上申购时间为5月24日上午9时30分至11时30分,下午13时至15时。

本次发行概况 来源:上交所网站

本次发行概况 来源:上交所网站

募资逾270亿 创A股近三年纪录

公告显示,若本次发行成功,预计富士康将募集资金总额271.2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4.04亿元后,预计募集资金净额为267.16亿元。

此次富士康发行所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八大项目的投资,包括工业互联网平台构建、云计算及高效能运算平台、高效运算数据中心、通信网络及云服务设备、5G及物联网互联互通解决方案、智能制造新技术研发应用、智能制造产业升级、智能制造产能扩建。

数据显示,这是自2015年6月国泰君安上市以来A股市场最大规模的IPO。同时,在A股历史上位列募资额排位第12名。

来源:中国证券报

A股历史IPO募资前十五名一览 来源:中国证券报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广受市场关注的另外两家“独角兽”企业——药明康德和宁德时代的IPO募资金额与之前披露金额相比出现缩水,幅度均过半。

而此次富士康最终预计募集金额与此前披露的数字相比,未有变化。

有望成今年网上中签率最高新股 冻结资金或超千亿元

申购方面,中证网分析认为,富士康网上中签率超过0.47%几成定局,有望成为今年网上中签率最高的新股,顶格申购必中签。

而证券日报援引市场分析预计富士康网上中签率会维持在0.6%至1.3%之间,同时冻结资金量预计将超过千亿元。

那么如果中一签,可以赚多少呢?

有数据显示,近一年来,新股常规约有7个涨停板,以本次富士康13.77元的发行价计算,每中1签,收益将超过2万元。

而此前上市的药明康德目前已经连续11个交易日涨停,若以此计算,则每中1签,将会有3.77万元的收益。

招商证券研报预测,富士康上市后对应目标价区间为13.6元至17元,目标市值为2684亿元至3355亿。

另外,该机构预计富士康2018年至2020年净利润预测值将分别达到168亿元、177亿元、192亿元。财务数据显示,2015年至2017年工业富联营业收入分别为2728亿元、2727.13亿元以及3545.44亿元,当期对应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约为143.5亿元、143.66亿元以及158.68亿元。

合并利润表 来源:上交所网站

合并利润表 来源:上交所网站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