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两市震荡下挫 沪指再失3200点关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23日15:07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一早盘,沪深两市低开后震荡下挫,沪指再度跌破3200点,创业板指盘初冲高后跳水,跌幅近1%。午后两市延续弱势,尾盘出现跳水,最终沪指、创业板指均收跌逾1%。沪指收报3168点,跌1.41%,成交额1993亿。深成指收报10631点,跌1.25%,成交额2613亿。创业板收报1845点,跌1.6%,成交额939亿。

对于后市,华创证券认为,当前市场整体风险偏好相对2017年有所提升。2018年市场环境对于中小市值公司更为友好。从这一逻辑出发,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内生增长具备可持续性、估值合理的细分领域龙头公司机会。此外,国内外重大事件带来的主题投资机会亦不缺乏,如芯片国产化等。选股上沿技术升级和消费升级两条主线。技术升级方面,关注拥有自主核心技术或进口替代等方向;消费升级方面关注本土品牌认可度较高领域内具备较深护城河的公司。

西南证券认为,大盘收盘站上3200点和60日线,在心理关口和技术面都有重要意义。但由于成交量始终不能有效放大,资金方面持续性还有待验证,美债收益率也持续走高,美联储六月议息在即,独角兽等巨额融资也会给投资者信心带来冲击,这样的情况下很难有趋势性行情

中金公司认为,近期市场风险偏好有所抬升,周初沪深两市全线高开,个股呈现普涨的情况。该机构指出,虽然短期仍有一定扰动因素,不过在磋商达成共识以及MSCI纳入A股等多重正面因素的影响下,市场情绪有望继续改善。此外,从宏观经济角度看,4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从3月的6.0%跳升至7.0%,明显高于此前市场的预期6.4%,表明实体经济增长韧性依旧。在这一背景下,当下时点下的机会仍然大于风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