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储智运获国调基金数亿元B轮融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23日15:07分类:行业掘金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王宇静)5月22日,国内最大的公路货运电子交易平台中储南京智慧物流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储智运”)在南京宣布完成数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由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简称“国调基金”)投资。

5月初,交通部公布无车承运人试点工作运行一周年“成绩单”。数据显示,在全国229家无车承运人试点企业中,中储智运运力整合能力最强,整合活跃车辆数7.7万辆。据中储股份总裁赵晓宏介绍,2017年中储智运年成交金额突破65亿元,成功完成96万笔运单,运输货物7100余万吨,为企业节约物流成本超6亿元。目前,中储智运单月成交金额已突破9亿元。

据悉,国调基金此次投资中储智运,是“国家级”基金首次向物流科技领域企业抛出“橄榄枝”。国调基金董事会秘书、诚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魏然说,中储智运有效推动了传统物流领域的供给侧结构改革,对从事传统行业的央企改革具有示范效应。基金将发挥平台和桥梁作用,为中储智运提供资金、技术、管理、战略等层面的支持,助力中储智运打造物流运力竞价交易共享平台和优化市场服务机能,加快启动中储智运上市计划,服务于央企的转型升级。

中储智运董事长兼总经理戴庆富说,“下一步,我们计划升级智运大数据‘棱镜系统’,构建‘安全、充足、强力’的运力保障体系,打造全国最大的‘无车、智能、共享’运力电商平台;同时,计划构建涵盖重卡租赁、小额信贷、物流保险、油卡与ETC、车后及个人消费业务等的智运线上生态圈;此外,还将启动‘智运战略研究院’计划,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AR、VR等前沿科技在传统物流领域中的应用。”  (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