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明起申购 组合发行方式确保平稳落地

证券日报2018年05月23日08:54分类:新股

记者 杜雨萌

富士康将于24日进行网上、网下申购。据悉,富士康本次拟公开发行股票约19.7亿股,八大募投项目金额约为272.53亿元。在发行方式上,拟采用向战略投资者定向配售、网下询价配售与网上向持有上海市场非限售A股股份市值的社会公众投资者定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网上初始发行数量为4.136亿股。

新时代证券研究所分析师孙金钜认为,由于富士康首发募集资金规模较大,所以,启动战略配售一方面能够减少富士康上市对二级市场的冲击,另一方面也能加深公司与国有企业等大型投资者的深度合作,帮助公司发现能够支持其业务发展的科技服务企业,并与之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以确保公司的长期稳定发展。

从富士康本身来看,“全球最大代工厂”的称号就已注定其上市之路自带流量,再加上此次募集金额庞大,业界对其上市后的表现抱有较高的关注。

富士康上市后的上涨预期,昨日一位资深投资者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乐观。来自私募基金分析师吴秉岳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预计该公司网上申购中签率会维持在0.6%—1.3%之间,同时冻结资金量预计将超过千亿元。此间或对市场带来一定程度影响。

但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分析师周雨表示,为了防止“抽血效应”,富士康引入战略配售,初次募资30%为战略募资,且50%的股份锁定期为12个月,50%的股份锁定期为18个月。其中,为体现与公司的战略合作意向,部分投资者可自愿延长其全部股份锁定期至不低于36个月,可减少对市场影响。可以看出,监管层在支持新兴经济企业融资的同时,高度重视市场平稳运行,采取了积极措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