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沪指3200点失而复得 创业板日线三连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22日15:10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沪深指数震荡下行,沪指再失3200点,创业板指则冲高翻红后回落翻绿,临近午盘三大股指小幅走高。午后指数先抑后扬,沪深指数尾盘翻红,沪指3200点失而复得。沪指收盘微幅上涨0.02%,收报3214.35点;创业板指走势强劲,收盘上涨0.73%,收报1876.00点,日K线强势三连阳。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日用化工、天然气、二胎、5G、猪肉等题材股活跃;保险、钢铁行业、海南、煤炭采选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中金公司认为,市场配置方面,随着市场风险偏好继续提升,投资者可以适当加大选股空间,建议关注:1)航空航天、信息以及通信技术、机械领域的相关个股;2)增长稳健、估值有吸引力的权重蓝筹(食品饮料、医药);3)自下而上选择盈利与估值匹配度较高的优质成长股;4)增长预期差逐渐弥合,周期股存在修复空间。

东北证券认为,伴随通胀预期出现波动的是流动性预期的收敛,以及经济增长预期的修复,从而市场将转向盈利驱动逻辑,中游设备制造业有望成为市场关注的重点。

国泰君安认为,A股市场仍然处于风险因素消化期,风险缓和窗口趋于收窄。目前A股市场仍然处于风险因素消化期,后市来看,以下因素不可忽视:1)美国宣布退出伊朗核协议,或将加剧地缘局势风险;2)资管新规仍然处于政策窗口期,后市相关配套细则的陆续出台或将对市场情绪产生扰动。综合来看,风险缓和窗口将趋于收窄宜均衡配置,继续看好二线消费领域。当前市场状态下,金融和地产板块相对比成长股安全,较资源和周期品种确定性更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