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级市场 | IDG资本投资时尚养生汤品品牌汤先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21日17:10分类:行业掘金

烯牛数据 | 一周融资回顾(05.14-05.20)

一周数字:

145:

本周(05.14-05.20)国内一级市场共有145起投融资事件,其中包含媒体最新披露130起,烯牛数据独家探测的未公开报道融资15起。其中企业服务(27起),医疗(24起),教育(13起),是本周较为火热的领域。早期项目(涵盖种子、天使、Pre-A、A和A+轮)共占了总融资数量的63.5%。

$2亿:

5月14日,据腾讯《一线》报道,百度旗下糯米影业已被作价2亿美金卖给百度系公司爱奇艺,百度糯米影业相关团队也已于近期调整。

O2O业务曾是百度战略重要一环,糯米影业也曾接到外部投资者60亿估值的投资意向,但随着百度战略大调整,重点发展AI、金融科技、内容分发等领域,收缩O2O业务,百度外卖等业务纷纷被分拆、出售,糯米影业终以2亿美元卖身。

收购糯米影业后,爱奇艺将获得糯米影业投资的线下影城、管理公司、营销通道等资源,进一步补足和整合线下资源;百度则得以进一步聚焦,集中资源以服务新业务体系。

一周关键词:

餐饮信息化:

本周餐饮信息化领域披露了2起融资,分别是:餐饮信息化服务提供商天子星(被收购)、智能餐饮数据云平台屏芯科技(被收购)。

2018年以来,餐饮信息化领域融资、并购不断,从获美团点评、红杉中国C轮融资的奥琦玮,到获携程、口碑D1轮融资的美味不用等,再到上述的天子星、屏芯科技,这些项目总体偏中后期,背后投资方多有美团、口碑等行业巨头。

可以看到,餐饮信息化领域越来越呈现出双寡头竞争的趋势,随着美团点评、口碑对行业的不断整合,餐饮行业的信息化水平将进一步提升。

知名机构动向:

IDG资本:

本周IDG资本共投资了4个项目,包括工业智能系统提供商天泽智云(A轮)、移动销售管理系统研发商加推科技(A轮)、时尚养生汤品品牌汤先生(A+轮)、移动内容和工具类产品提供商泛阿网络(A+轮)。

上述项目分别属于企业服务、消费、文化娱乐等领域,据烯牛数据整理,2018年以来,IDG资本在上述领域披露的投资事件数已分别达13、13、6件。

对于汤先生的投资,IDG资本VC团队董事甄志勇表示:“IDG资本长期关注创新餐饮新零售品牌的成长机会。Soup Master汤先生以汤品为特色的轻食品牌,在产品创新、供应链、外卖服务和零售品上,都做出了自己的特色。我们很高兴有机会参与公司的A+轮融资,希望汤先生能成长为汤品类餐饮的领导者。”

互联网巨头风向:

010

本周,京东、腾讯分别投资了3、2个项目,百度、美团点评各有一个投资事件。

京东通过投资进一步完善其仓储物流、企业服务生态;腾讯加码云服务、新零售;百度又添一例智能硬件领域投资;美团点评则继续完善其餐饮服务体系。

以下是本周所有融资事件:

100

版权说明:本文内容和图表为烯牛数据提供并授权中国金融信息网发布,烯牛数据(Rhino Data)是一家大数据驱动的一级市场量化投资平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