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行业板块全线上涨 沪指站上3200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21日15:18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一早盘,两市跳空高开后震荡上扬,创业板指强势领涨涨近2%;午后创业板指出现回落,随后上证50指数出现小幅跳水,沪指涨幅收窄。行业板块近乎全线上涨,个股呈现普涨态势,跌幅超5%的个股不足20家。沪指收盘小幅上涨0.64%,站上3200点整数关口,收报3213.84点;创业板指走势强劲,收盘劲升1.40%,收报1862.48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海南、草甘膦、芯片、环保、5G、天然气等板块表现抢眼,贵金属、猪肉概念、煤炭采选、酿酒行业等相对低迷。

对于后市,长江策略认为,A股市场投资者目前主要在担心两个不确定性,其一是来自于经济的不确定性;其二是对于海外因素的不确定性。目前,随着海外因素的不确定性边际上有所改善。但是对于经济的不确定性,市场仍然存在着一定的担忧。

中信建投认为,从5月起结束了2月以来的谨慎判断,重新期待市场存在一轮普涨行情。在行业配置方面,建议投资者采用成长>消费>金融地产>周期的顺序逐步提升仓位。5月第2周,医药和食品饮料领涨市场,市场风格轮换,符合预期。

安信策略认为,本周市场如期呈现震荡修复,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分别上涨0.95%和0.11%。本周受油价上涨,推升通胀预期,石油石化、煤炭、食品和农业板块有所表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