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石油板块继续领涨 沪深两市双双高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21日09:34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一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沪指涨0.4%报3206.18点,深成指涨0.64%报10741.19点,创业板指涨0.49%报1845.76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石油行业、环保工程、港口水运等板块涨幅靠前,农牧饲渔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中信建投策略认为,从全市场来看,中美贸易关系的缓和有助于改善市场情绪,而相关出口行业和进口依赖度较高的行业也将受益。从行业来看,知识产权的重视程度提升有利于成长板块的发展;消费板块作为中国出口重点也将直接受益;能源类、农产品、通信等成本依赖于国际市场的版块也将提升盈利能力;金融市场的开放将在长期受益金融板块。

西南证券认为,本周明晟公司正式确认了A股纳入MSCI指数的方案,这是A股对外开放进程中的重要环节,将对A股运行产生深远影响。这些影响主要体现在三大方面:在资金方面,纳入MSCI将为A股带来可观的增量资金,并且长期增量远高于短期增量;在投资者结构方面,机构投资者的比重将进一步上升,对于A股的主导性将进一步加强;在市场风格上,A股的投资风格将会更加偏向基本面驱动,资金博弈的因素将有所减弱。

安信策略认为,本周市场如期呈现震荡修复,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分别上涨0.95%和0.11%。本周受油价上涨,推升通胀预期,石油石化、煤炭、食品和农业板块有所表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