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时代下诸侯争霸战已起

证券日报2018年05月21日10:29分类:行业掘金

百度李彦宏、阿里马云、360周鸿祎等大佬纷纷到场,智能音箱、无人驾驶等黑科技新品层出不穷...... 从此次世界智能大会的繁荣来看,人工智能已经成为各巨头竞相拓展的重点战略,产业蓬勃发展。而家电和电子领域是人工智能时代被外界看好的领域之一。消费电子企业也将在消费升级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加持下重新站回消费“潮头”。

目前,家电和电子智能化发展迅速,主要体现在智能产品型号和智能化品类的增多、场景化搭建雏形显现、整套解决方案逐渐落地、定制化成熟。同时,随着新一代智能制造系统出现,传统生产线、车间工厂发生巨大变革,智能产品、智能车间、智能工厂成为智能生产的主要载体,也成为各企业竞相革新的对象。但目前,人工智能在电子消费领域的应用,大部分还停留在语音交互上,智能产品在人机理解和自我升级上仍然欠缺。经过多年发展的智能产品实际用途仍旧单一。

不过,随着三星、美的等消费电子企业的挖掘和拓展,目前家电和电子产品自动化程度已获得很大突破,智能家居、手机消费等产业已出现跨界融合发展的趋势。消费电子的人工智能技术未来进步空间仍非常巨大。消费电子的下一轮竞赛已悄然开始,各大巨头暗中发力生态链,开发平台,加速结盟,抢占先机。群雄并起,诸侯争霸之战已起。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