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证监会将修订规则 专业投资者种类将扩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19日07:26分类:港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欢)香港证监会18日公布,将修订《证券及期货(专业投资者)规则》,修订后专业投资者的种类将会扩大,香港证监会预期经修订的规则将于7月13日生效。 

《证券及期货(专业投资者)规则》修订之后,专业投资者的种类将会扩大,会新纳入两类法团,一类是主要业务为投资控股并由一名或多于一名专业投资者全资拥有的法团,另一类是全资拥有另一家专业投资者法团的法团。 

此外,规则也允许使用其他形式的证据,以证明符合专业投资者资格,例如,使用由核数师或会计师发出的证明书。 

根据《证券及期货(专业投资者)规则》的界定,“投资组合”为证券、由银行发行的存款证或由保管人替某人士持有的款项组成的投资组合;“有联系者”为某个人的配偶或任何子女。 

香港证监会副行政总裁梁凤仪表示,修改专业投资者的规则体现了证监会贯彻监管规定的一致性与灵活性,此次修改符合业界的最佳利益,并可确保公平的营商环境。 

香港证监会预期经修订的规则将于2018年7月13日生效。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