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石油板块后来居上 两市大盘探底回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18日15:17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五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盘初三大股指冲高翻红回落,随后出现分化,沪指震荡回升再度翻红,深成指横盘震荡,创业板指跌超0.5%。午后两市一度延续下探,但随后展开一波拉升,沪指上涨逾1%,创业板指实现翻红。沪指收报3193点,涨1.23%,成交额1680亿。深成指收报10672点,涨0.35%,成交额2048亿。创业板收报1836点,涨0.3%,成交额683亿。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石油、可燃冰、煤炭、供气供热、造纸印刷等板块涨幅靠前;国产芯片、基因测序、免疫治疗、医药制造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中金公司认为,短线市场情绪可能依然偏弱,但从中期来看,当前位置市场机会大于风险,个股选择的空间较大。首先,在宏观因素方面,当前外需依然稳健、信贷支持力度有所回升;其次,目前A股成交量已经萎缩至一定水平,反映了短期情绪已经达到悲观位置,而市场估值目前仍然处于2016年熔断后的低位水平,中小市值股票平均估值甚至更低。总体来看,虽然影响A股的偏负面因素仍在消化过程之中,5月事件敏感期市场短线也仍可能有所反复,但中期前景依然积极。随着6月MSCI实质性纳入A股渐行渐近,海外资金可能成为短期积极因素。

太平洋证券认为,既要配置在中国经济摆脱长期低迷期、行业集中度不断上升、估值中枢将有力抬升的蓝筹股,也要配置受益于新经济崛起的战略新兴行业中具有竞争优势的“新蓝筹”。关注受益推进改革的医药、医疗保健、军工、半导体,受益于消费升级与消费下沉趋势下的大众消费;同时,大金融(尤其是受益于宏观经济增速平台企稳的银行)长期来看依然是核心资产,行业竞争格局改变后的周期股中具有竞争优势的龙头同样需要均衡配置。

中原证券认为,在当前市场环境中,加入MSCI指数或将提高外部增量资金,改善A股的资金环境,抬升下半年A股运行中枢;并伴随外部机构资金规模和比重的提升,A股大盘蓝筹、价值股将获得中长期机会;加入MSCI指数将进一步提高金融开放预期,利好于金融板块的后市表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