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两市持续低迷 三大股指集体收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17日15:21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四,沪深两市平开后震荡下行,创业板指则表现低迷,下跌受挫,临近午盘三大股指小幅反弹。午后两市持续低迷,三大股指集体收跌。沪指收报3154.24点,跌0.48%,成交额1746亿。深成指收报10701.32点,跌0.43%,成交额2273亿。创业板收报1846.67点,跌0.61%,成交额752亿。

对于后市,中投证券认为,在市场震荡筑底阶段,人气较为低迷的大环境下,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有边际改善的,聚焦三四线城市消费升级的大众消费品企业。城镇化、棚改以及消费金融的普及带动三四线城市整体消费增速显著高于一二线城市。低线城市消费回暖得到大众品企业提价验证,低线城市消费者消费能力和消费意识提升,对具备高性价比品牌与产品的需求旺盛,从供给端看,低线市场供应链和渠道资源分散,因此,供应链基础扎实,渠道下沉优势显著,产品性价比高,品牌营销深入人心的大众消费品将大概率胜出,建议关注中低端白酒、家纺、化妆品。

中金公司认为,市场对于长期支撑位的积极反馈,或说明上证综指等权重板块开始于2月上旬的趋势性回调走势基本结束,指数继续向下的空间已不大。事实上,上证50等权重板块自2月初以来的趋势性下跌已经持续超过3个月时间,回调的时间、空间和结构均已较为充分;虽然日线级别走势早有背离迹象,但事件性因素使得市场新增了对预期不确定性的定价,因此,权重指数并没有出现明显的阶段性反弹走势;而伴随投资者对于外部因素影响长期化的认识,对事件脱敏的市场氛围有望逐步形成,未来整体关注度将更多向业绩增长等基本面因素转移。

中信证券认为,当前市场风格趋于均衡,热点分散。后市,A股往下有估值和业绩底支撑,往上又缺乏估值合理且成体量的投资主线;风险偏好修复驱动市场震荡修复;期间边际影响最大的政策变量是潜在的“持续降准”。均值回归运动料将是下半年各板块的常态,市场风格也趋于均衡,热点比较分散。策略上机会在两个方面:首先是需求增长弹性有限下的结构性机会;其次,由于市场情绪波动,上有估值顶下有业绩底,市场震荡修复过程中投资者亦可把握超调机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