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达:2018年将重回快速增长通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17日10:26分类:上市公司

在5月16日举行的中海达(300177)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上,公司董事长廖定海表示,公司主业发展向好,新产品和新业务陆续进入收获期,将推动公司进入新一轮的快速发展通道。

在无人驾驶领域,公司已与多家汽车制造企业,如上汽集团、广汽集团等在高精度定位传感器,多路径组合导航算法,地下空间UWB自动泊车等领域开展交流、测试。公司与上汽集团的联营企业中海庭公司已在研发并采集适用于无人驾驶的高精度地图,无人驾驶是公司的战略发展布局。

“无人驾驶汽车发展的速度远比我们想象要快很多,在国内车厂里边,上汽的技术又走在前沿,公司通过与上汽的合作将加速无人驾驶相关产品的应用。” 廖定海指出。

在无人机领域,2017年公司业务发展迅速,实现了近8000万元的营业收入。“公司无人机业务覆盖了多个专业领域的应用,可实现数据采集到处理的行业整体解决方案。预计2018年也将实现较高增速。”廖定海表示。

在海洋探测设备领域,2017年,公司成功推出了全自主的多波束测深仪、侧扫声呐、 声学多普勒流速剖面仪等高端海洋探测装备。“2018年对于中海达的海洋业务而言将是很重要的一年,如果新投放的产品能在2018年获得市场认可,将进一步替代部分进口产品,推动公司未来几年海洋业务的快速增长。” 廖定海介绍。

近年来,公司也在拓展产品的商业应用市场。 廖定海指出,公司产品原是应用于高精专的领域,门槛高,应用窄。公司现在往上和往下同时发展,往上是高端的无人驾驶领域,往下是跟消费领域结合。公司通过并购西安灵境切入了科技旅游领域。

公司还不断开拓海外市场,2017年公司海外市场实现销售额超1亿元,今年的目标销售额是50%以上的增长。公司通过海外运营平台——中海达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全球资源配置,在英国、瑞典收购了两家海外控股子公司,在新加坡、俄罗斯、英国、印度等多个国家设有分支机构,拥有HI-TARGET和SATLAB两个国际品牌。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在2017年度成功研制国内测绘地理信息装备领域第一款自主知识产权的专用北斗射频芯片,该芯片适用于GPS、北斗、GALILEO、GLONASS四大卫星系统的所有频点,可实现对全球所有卫星导航星座的全频带兼容,全面替代了原国外芯片在国产高精度板卡上的应用,突破了外国厂商的核心部件供应限制,促进终端产品成本下降。公司自主北斗射频芯片可用于自主北斗高精度板卡上,目前,北斗高精度板卡在自产RTK设备上实现了超过30%的进口替代。此外,公司在北斗高精度导航芯片的技术跨越也推动了公司向无人驾驶、人工智能等新兴业务领域拓展。

公司2017年年报显示,2018年公司的整体经营目标为力争实现营业收入不低于1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0%;实现净利润不低于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约50%。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