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百货财报超预期 美股零售业板块普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17日09:38分类:美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铭)受梅西百货财报提振,零售业板块普遍上涨,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6日收盘全线上涨。

截至当日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2.52点,收于24,768.93点,涨幅为0.25%。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11.01点,收于2,722.46点,涨幅为0.4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46.67点,收于7,398.30点,涨幅为0.63%。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九涨两跌,其中材料板块领涨,涨幅为1.19%,消费者非必需品和消费者日用品板块涨幅紧随其后,分别为0.83%和0.73%。

美国零售业巨头梅西百货16日盘前公布的财报显示,公司第一季度盈利好于预期。此外,梅西百货的同店销售额环比增长4.2%,远高于市场预期的增加1.2%。受此影响,梅西股价当天收盘大涨10.83%。

此外,投资者仍在关注不断上涨的美国国债收益率。被视为市场标杆的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当天触及3.10%,创2011年以来新高。这引发了市场对美联储可能加快加息步伐的普遍担忧。

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最新预测,目前市场对美联储今年将加息多达四次的预期首次突破50%。

经济数据方面,美联储16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包括工厂、矿业和公共事业企业产出在内的美国工业生产4月份环比上涨0.7%,好于市场预期的0.6%。

美国商务部当天发布报告显示,4月份美国新屋开工128.7万,低于市场预期的132.4万,环比下降3.7%。(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