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苹果”?丨一张表看懂巴菲特和索罗斯一季度忙活些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16日16:18分类:美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投资大鳄一季度都在忙活些什么?最新公布的13F文件或可一探端倪。文件显示,巴菲特对苹果公司“情有独钟”,而索罗斯刚清仓了亚马逊,又在一季度重新“入局”。

巴菲特索罗斯

巴菲特一季度忙着“吃苹果” 清仓IBM

巴菲特一季度在忙活什么?答案可能是“吃苹果”。

13F文件显示,伯克希尔一季度总计在股票方面投资148亿美元,其中大部分投向苹果。该季度公司增持了7500万股苹果股票,累计持有约2.4亿股苹果股票,持股比例约4.8%,已成为苹果公司的第二大股东。

此外,伯克希尔一季度增持了2160万股以色列仿制药巨头梯瓦制药,现有持仓4000万股;增持726万股农产品巨头孟山都,持股总规模达到1900万股。

此外还增持了美国银行、达美航空、US Bancorp的股份。

而减持方面,伯克希尔抛售了170万股富国银行,不过,该只股票仍是巴菲特的第二大持仓。减持个股还包括Charter Communications、Liberty Global、Phillips 66、美联航母公司联合大陆控股、Verisk Analytics等。

文件还显示,伯克希尔清仓了IBM。

截至3月31日,该公司总计拥有价值约1730亿美元的股票,以及铁路、保险、能源、化工、食品、零售等领域的数十家企业。

索罗斯“押宝”金融股 “重返”亚马逊

今年一季度,索罗斯旗下资产管理公司买入大批金融股,并“重返”部分科技股。

F13文件显示,一季度索罗斯建仓做多亚马逊、摩根大通、花旗和富国银行,其中摩根大通和花旗各买入70万股,富国银行买入113万股,摩根士丹利买入近50万股。

值得注意的是,索罗斯刚于去年四季度清仓了亚马逊。

此外,索罗斯增持了美国银行、奈飞和恩智浦,以及保险巨头安泰集团34.66万股股票,并将其在药物及医疗设备制造商百特国际公司的持股增加了逾46.8万股。

其他投资的公司还包括时代华纳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等。

另外,索罗斯一季度还购入了特斯拉价值3500万美元的可转换债券。

而减持方面,索罗斯一季度将其第一大重仓股自由宽带公司(Liberty Broadband)的股票减持了7.4万股,截至3月底持有逾766.9万股股票,但该股仍然占索罗斯基金投资组合的最大仓位。

而对通用汽车和3M的持股,索罗斯选择了清仓,Overstock的持股也被清仓。索罗斯于去年四季度购买了247万股Overstock股票,是Overstock第三大股东,持股比例达到9.9%。

延伸阅读:

根据美国证监会规定,管理资产规模超过1亿美元的基金经理必须在每个季度结束后的45天内提交一份13F表格,列出所持有的股票以及期权和可转换债券。13F持仓变动通常揭露基金经理对个股的最新看法和动向,对市场具有较大的引导意义。

根据华尔街要闻、新浪、凤凰、中证网、中财网等综编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