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三大股指集体收跌 上证50指数跌逾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16日15:10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三早盘,沪深两市低开,盘初沪指横盘整理,深成指、创业板指逐步回升并陆续翻红,临近午盘再度翻绿。盘面上资金“喝酒吃药”,一批次新股继续活跃在市场上,权重股表现相对萎靡。午后两市先扬后抑,三大股指集体收跌,上证50指数跌逾1%。沪指收报3169.57点,跌0.71%,成交额1746亿。深成指收报10701.32点,跌0.43%,成交额2273亿。创业板收报1846.67点,跌0.61%,成交额752亿。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食品饮料、酿酒、医药等板块抢眼,次新股板块活跃,保险、富士康、贵金属、人工智能、国产软件、5G概念等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申万宏源认为,不管是技术形态向好,还是内外消息面利好,虽然都有助于股市向上,但真的要让行情上台阶,还是需要来自资金面的支持。现在市场最大的问题在于量能不足,不到4000亿元的成交量,要推动大盘持续向上,难度委实不小。虽然MSCI正式纳入A股在即,但首批资金也只有100多亿美元,并不足以从根本上改变资金面捉襟见肘的局面。如果未来有更多措施引导长线资金入市,并且最大限度地让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闲散资金进入资本市场,那么后市攻克3200点并继续上攻的概率就会很大。

国泰君安认为,纳入MSCI短期存在“事件驱动”效应,初次纳入与纳入比例大幅提升时效应更强。长期而言,随着金融开放提速,A股纳入进程加快,国际联动增强,A股投资氛围将更加成熟理性,更重企业价值。

平安证券认为,当前A股市场的机遇大于风险,上证综指估值已经从年初估值分位数的88%高位回落至51%,蓝筹板块有望在纳入MSCI指数的催化剂下展开修复行情。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