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网络拟出资3亿元认购云锋麒泰基金份额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16日14:55分类:上市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高少华)巨人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2558.SZ)16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 3 亿元认购上海云锋麒泰投资中心(有限合伙) 的部分基金份额。本次投资事项构成关联交易。 

云锋麒泰是云锋新创及其关联方(合称“云锋基金”)所管理的第四期人民币私募股权基金。云锋基金成立于 2010 年 初,是马云、虞锋联合一批企业家和成功创业者共同发起创立的私募基金。 

云锋系列基金在互联网、文化传媒、体育、高科技、消费产品等新兴行业广 泛布局,拥有大量优质项目储备,市场竞争力较强,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 

作为一家综合性互联网企业,巨人网络目前定位三大核心业务:互联网娱乐互联网金融科技与互联网医疗。2017年巨人网络实现营业收入29.07亿元,同比增长25.10%,实现净利润12.90亿元,同比增长20.71%。 

对于此次投资目的,巨人网络表示,公司拟通过并购整合,加快公司的产业布局,以促进公司持续、快速发展,实现公司和股东收益的最大化。 

近年来巨人网络不断加大对外投资步伐。在此次认购云锋麒泰基金份额之前,2017年11月,巨人网络以8亿现金取得互联网金融公司深圳旺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40%股权;此外,巨人网络在过去一年还投资了包括供应链金融企业蔷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互联网租房平台”蘑菇租房”以及美国万通保险亚洲有限公司。(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