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伦哲拟4.28亿元购买新宇智能100%股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16日10:53分类:上市公司

5月16日早间公告,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齐秉春、吴海波、丁剑平、李红竞、刘文浩、东莞市金瑞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深圳健和誉健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的广东新宇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新宇智能) 100%股权,交易价格为42,800万元。并向不超过5 名(含 5 名)符合条件的特定对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公司拟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 15,800万元。  

齐秉春等对新宇智能的业绩承诺期为三年。即新宇智能2018年度、2019年度和2020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3,300万元、4,600万元和5,100万元。  

公司称,新宇智能是国内较为知名的锂电池生产设备供应商,通过此次并购,公司将进入锂电池生产设备制造领域,上市公司将形成专用车辆制造、LED 电源管理、自动控制集成系统、锂电池生产设备制造等多业务齐头并进发展的产业布局。本次收购标的新宇智能主要从事锂电池生产设备的设计、生产与销售业务。通过此次收购,公司将布局锂电池行业,这有利于上市公司向智能制造领域进一步延伸。本次交易完成后,新宇智能将成为海伦哲的全资子公司,纳入合并报表范围,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将得到一定提升。(董宁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