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拍贷发布2018年一季度财报 同比增长37.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16日10:55分类:美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原)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金融科技公司拍拍贷(NYSE:PPDF)15日晚间发布了2018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报告显示,拍拍贷2018年第一季度营收9.168亿元,同比增长37.1%;净利润为4.37亿元,同比增长5.0%。 

拍拍贷CEO张俊表示,得益于运营效率的不断提升,公司营收在2018年一季度同比增长了37.1%,我们很高兴以这样的成绩开启2018财年。尽管过去几个月运营和监管环境有所变化,但我们强劲的盈利能力清晰地表明了我们核心业务模式的可持续性。随着逾期情况改善和成交量恢复增长,我们相信中国广阔的消费金融市场能够继续为拍拍贷提供业务增长机会。同时,我们也在积极布局新的增长型业务,以我们在过往11年经营中所积累的经验为第三方金融服务商提供一系列尖端的技术服务,为我国消费金融产业持续贡献力量。”

据披露,截至2018年一季度末,拍拍贷累计注册用户数达到7142.4万人;累计借款用户数为1128.2万人;累计投资用户数为58.2万人,实现持续增长;复借率为78.7%,同比增长19.1%。

逾期率方面,一季度末拍拍贷15-29天和30-59天的逾期率分别为0.87%和2.11%,而截至去年末这两类逾期率分别为2.27%和2.21%。此外,历史累计逾期30天以上的逾期率在2018年第一季度也呈现出趋稳的态势。

拍拍贷表示,自主研发的“魔镜”风控系统基础上,进一步运用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提升风控水平,因此逾期率较上季度获得显著下降。在先进算法的支持下,拍拍贷开发了高可用性数据源采集系统,目前已对接了公司内部十几条业务线,对外实现了近百种数据源的采集工作,绝大部分采集工作能够在数秒内完成,很好地保障了公司风控系统的运作。

防欺诈方面,据介绍,拍拍贷的反欺诈团案模型已经取代了原规则性推送,并已向实时反欺诈模型过渡。基于人工智能的反欺诈系统,可在不同业务场景间无缝切换,拥有更广的适用范围和更高的准确率,极大地提高了魔镜的整体性能和反欺诈调查人员的工作效率。

拍拍贷表示未来将不断向智慧金融平台转型,并持续加大在大数据、金融云、区块链和人工智能等方面的投入,运营效率和风险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