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凤转债(113508)今日上市 定位分析一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16日09:34分类:上市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新凤转债(113508)日上市,定位分析一览:

一、可转换公司债券简称:新凤转债

二、可转换公司债券代码:113508

三、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量:215,300万元(2,153万张,215.30万手)

四、可转换公司债券上市量:215,300万元(2,153万张,215.30万手)

五、可转换公司债券上市地点:上海证券交易所

六、可转换公司债券上市时间:2018年5月16日

七、可转换公司债券存续的起止日期:2018年4月26日至2024年4月25日

八、可转换公司债券转股的起止日期:2018年11月5日至2024年4月25日止

天风研究研报指出,以5月15日正股收盘价计算,转债对应的转股价值为92.6元,参考同等平价附近、又同是近期上市的新券利欧,目前溢价率在4%左右,考虑到近期新券普遍呈现低平价、低溢价的特点,市场交投情绪尚需时间恢复,短期估值挤压明显,预计首日价位98-99元。

从正股方面来说,新凤鸣创立于2000年,成立至今始终专注于民用涤纶长丝的生产与销售。作为业内的老牌龙头企业,在国内市占率仅次于桐昆,行业地位突出。受益于行业供需格局改善以及国际油价复苏,2016年以来行业整体盈利状况出现明显的改观,公司主打产品量价齐升,净利润至2017年实现翻倍。

展望未来,根据天风石化组的草根调研报告,2018年涤纶长丝需求端增速预计保持在10%以上。而供给端自11年进入去库存周期以来,目前为止一直处于待复苏的状态,2014-2016年产能增速仅有5%、2%、2%,预计产能周期基本见底,但供改背景下落后产能出清趋势不改,产能增速拐头向上时点存疑,预计中短期供需将维持紧平衡的状态。公司行业处在景气周期,但是相比桐昆等公司,缺少民营大炼化的产业布局,因此前期股价走势向背。但是周期股弹性高,同时石油存在向上波动的可能性,合理的估值可以考虑配置。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