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资产试水贷款市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16日09:14分类:市场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都鹏)区块链技术在贷款市场的应用不断实现新的突破。金融科技公司斯睿尔(CEREAL)日前宣布,将利用区块链技术打造分布式借贷平台,提供首次由加密资产作为担保的贷款服务。

据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塞尔盖·瓦尔特(Sergey Vart)介绍,在加密货币市场,基本上还没有以资产作为担保的贷款。公司即将推出一套由区块链资产和挖矿设备作为担保的产品,打入资产借贷市场。

瓦尔特指出,加密货币和相关资产的持有人通常要面临选择,是保有他们的加密资产,还是将其兑换成法定货币,以满足日常融资需求,支付挖矿设备运营开支,或者用来购买和维护新设备。这一过程不仅复杂,还要经过一系列主观评分程序,而斯睿尔公司采用的区块链技术,可以使这一流程简化,又能确保高度安全,在加密货币市场参与者之间建立信任。他说:“我们的目标是通过斯睿尔的平台,为加密社区建立起一个高质量的生态环境,并提供一种在其负担能力范围内的贷款产品。”

据悉,即将推出这个新平台并非要在贷款市场上掀起一场革命,而是推进贷款市场的演变。通过设计,这个区块链技术打造的平台可以将加密货币支持者、金融公司、投资者、零售者和生产者直接联系起来。在加密货币贷款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的金融服务公司Unchained Capital预计,Cereal的平台一旦建成,这种加密货币资产作为担保的贷款市场价值为300亿美元

今年以来,区块链技术在贷款市场应用创新不断。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今年4月,西班牙毕尔巴鄂比斯开银行(亦称西班牙对外银行,Banco BilbaoVizcaya Argentaria,BBVA)成为全球第一家使用区块链技术发放贷款的银行。(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