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摩”个股名单揭晓 A股与全球股市相关性增大

证券日报2018年05月16日09:23分类:市场动态

记者 苏诗钰 

美国明晟公司(MSCI)于北京时间5月15日凌晨公布其半年度指数调整结果,包括A股纳入其指数,234只A股股票正式纳入MSCI指数体系,纳入因子为2.5%,今年6月1日起生效。

彭博经济学家陈世渊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目前大概有1.9万亿美元的资金盯住MSCI新兴市场指数,包括MSCI中国指数。从长期看,加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更多的是让A股和全球股市增大相关性。主动投资的基金可以通过沪港通、深港通和RQFII和QFII等渠道投资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对其投资决策基本没有影响。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A股,主要是大盘蓝筹股,这些公司比较稳定,股价波动也相对较小。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MSCI公布的234只首批纳入新兴市场指数的成分股名单中,无一例外是一些优质的“白马股”,基本都处于行业龙头地位,涵盖了金融、消费、新能源汽车等板块。

MSCI指数是全球投资组合经理中最多采用的投资标的,之所以广为国际投资者引用,一个重要的原因即其指数编制的可投资性,即它是按国际投资者可自由投资的公司市值进行加权计算的,因此投资者较易复制。从234只股票行业分布来看,金融业和医药生物行业成为绝对主力。

杨德龙表示,MSCI指数体系纳入A股,对“白马股”的行情会有触动作用,将引发A股新一轮“白马股”行情的重启,从而带动投资者信心提升。更重要的是,MSCI指数把A股纳入之后,A股的国际化程度会进一步提高,将改变A股投资理念,让更多投资者关注绩优股。外资青睐的板块,主要是金融板块、消费板块和其他的一些绩优板块。直接纳入MSCI的个股会受到投资者的追捧,从而引发“白马股”行情。

万和证券分析师费瑶瑶表示,5月份成为最佳的布局窗口,A股“入摩”释放流动性的同时对市场信心将产生提振作用。当前节点,市场风险释放告一段落,短期依然维持市场偏积极的判断。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