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一带一路”建设为金融行业提供巨大发展机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15日20:25分类:行业掘金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余蕊 丁雅雯)“一带一路”建设离不开金融的支持,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环球银行联席主管张文杰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带一路”建设为金融行业提供了巨大的发展机遇,汇丰愿依托全球网络资源优势及深耕资本市场多年的经验,大力支持“一带一路”建设。

张文杰认为,随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之间的设施联通、贸易畅通,中国企业及其合作伙伴对“走出去”金融服务的需求与日俱增,包括战略设计、业务咨询、项目融资、汇率风险防范以及现金管理等,这些需求为金融行业提供了巨大的发展机会。

据亚洲开发银行预计,到2030年,亚洲基础设施投资将达到26万亿美元,这意味着巨大的融资需求。

“支持‘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国市场发展已成为汇丰近年来的战略重点之一,汇丰已在全球25个与中国市场关联紧密并且对业务增长意义重大的市场设立了‘中国企业海外服务部’,为‘走出去’的中国企业提供服务。”张文杰说。

张文杰介绍,汇丰高度重视“一带一路”建设所带来的市场机遇,在人力资源配置上也作了专门的安排,不仅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分支机构设立了跨部门跨地区的“一带一路工作组”,近期还专门设立了“‘一带一路’亚太区业务主管”一职,负责统筹协调内部各种资源,为“一带一路”项目提供金融支持。

张文杰说,汇丰的跨境服务优势与“一带一路”金融需求相契合。从全球看,汇丰建立了覆盖全球67个国家和地区的网络,在50个国家和地区的分支机构可以提供人民币相关服务。从国内看,汇丰在国内的50多个城市设立了170多个网点,密集的国内外网络使汇丰可以成为“一带一路”资金融通的重要桥梁。

2017年9月,汇丰作为联席绿色债券结构顾问和联席全球协调人,协助工商银行在卢森堡证券交易所发行了“一带一路”绿色气候债券,用于支持工商银行在全球范围内已经投放或未来即将投放的可再生能源、低碳及低排放交通、可持续水资源管理等合格绿色信贷项目。

2016年,中国电力技术装备有限公司在埃及设计并建造了当地规模最大的输电线路工程,汇丰为该工程提供了多种跨境金融服务。预计该项目可大幅提高尼罗河三角洲地区燃气电站的电力输出能力,并为当地创造约7000个就业岗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