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两市尾盘集体走高 创业板指涨超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15日15:07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二,受MSCI利好消息刺激,早盘两市高开,创业板指微跌,开盘后沪深指数横盘震荡,创业板指冲高回落,临近午盘三大股指集体走弱。午后市场蓄势整理,尾盘集体走高,沪指突破60日线并逼近3200点,创业板指涨超1%。沪指收报3192.12点,涨0.57%,成交额1630亿。深成指收报10747.99点,涨0.72%,成交额2151亿。创业板收报1858.01点,涨1.48%,成交额756亿。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食品饮料板块领涨,次新股板块抢眼,特斯拉、抖音、医药、无人驾驶等板块活跃;贵金属、券商、民航机场、银行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中信证券认为,虽然MSCI带来的增量资金对市场正向刺激会非常明显,但市场走势是多方博弈的结果,并非单一因素所能决定。近段时间,对于拟纳入MSCI的样本股,一方面陆股通大举买入,另一方面两融余额逐渐下降。由此推断,在北向资金布局MSCI行情的同时,两融资金借机离场。因此,在选择标的时须防范提前布局资金“大撤退”的可能性。

平安证券认为,MSCI的正式纳入对于A股市场的投资者结构以及资产定价均有里程碑式的意义。2018年的首轮纳入预计给A股市场带来千亿规模的增量资金,境外资金正在成为重要的边际交易变量,境外机构投资者参与比重抬升,给予价值投资更多估值溢价。

中信建投认为,政策边际变化在流动性和实体经济运行层面本身都会带来较大的改善。5月开始的市场普涨料将得以维系,从行业配置的角度来看,继续建议投资者从持续时间和上涨空间两个角度来完成对行业的配置,投资优先顺序上,维持成长、消费、金融地产、周期的顺序不变,建议投资者提升仓位水平。在成长的板块中,新能源汽车、工业互联网、半导体、创新药等代表新经济方向和消费升级方向依然值得超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